歡慶台鐵130周年 阿里山森鐵開音樂專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0 日訊】為了慶祝台灣鐵路130周年,阿里山森林鐵路,9日邀請中部5所國中小的學生,在北門車站演奏口琴,台鐵還特別加開音樂專車,邀請他們在沿線景點演出,也讓學生們認識這一條,世界遺產級的阿里山森林鐵路。

在樟腦寮車站,演出桂河大橋,到了水社寮車站,奏的是火車變奏曲-丟丟噹,隨著之字形鐵軌蜿蜒而上,最後一站奮起湖,就是5校大合奏了。

阿里山森林鐵路管理處營運組長 簡信立:「這專開列車載著我們5所學校,也就是剛剛在這個5所學校大合奏的這個學童,上到我們奮起湖。讓我們這些學童能夠更深入了解這一條鐵路。」

北門車站演出完畢後,來自台中,彰化,及嘉義國中小的5所學校同學們,開心的搭上了阿里山森林鐵路的小火車,沿途定點演奏、順道來一趟阿里山小火車之旅。

參加學童:「(有沒有坐過?),沒有,第一次。(要去那邊做什麼?),演奏,(現在心情怎樣?),很開心哪,很開心。」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副處長 李定忠:「阿里山森林鐵路是我們國寶級的火車,它有很多很重要的一些遺產,包括說它的工法、它的鐵路,還有整個沿線的這些社區、這些部落,這些都是因應這個鐵路而生的。」

嘉義市副市長 張惠博:「森鐵森林火車,是我們台灣人、嘉義人共同的歷史與文化記憶,我們應該讓森林鐵路能夠持續下去。」

阿里山森林鐵路因88風災鐵路受損,目前只營運到奮起湖車站。近年來嘉義市努力宣導,保護森鐵文化資產,希望爭取將阿里山鐵路,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