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問快答空心菜入題 小英推台灣米食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3 日訊】民以食為天,有雜誌周年推出專題,從台灣食材的前生今世,尋找屬於台灣的台灣味,希望台灣能藉此向世界發聲,總統蔡英文今天也蒞臨活動現場,還現場玩了小遊戲,快問快答20題台灣食材的冷知識,不過主辦單位,卻在題目裡偷藏了一道空心題。

語音助理SIri:「是誰逼我問這一題?真教我難做人,第十五題,曹操士兵中了葛草之毒,喝了哪種菜汁痊癒?哪一種?空心菜。」

當著總統蔡英文的面問「空心菜」,全場笑翻,小英快問快答得到冷知識王,只有這題,答錯了。

語音助理SIri:「我自己要用call out求救,有請我的台語老師來唸題。」

主持人:「好,我來,軟絲是烏賊嗎?請作答。」

究竟軟絲是不是烏賊,總統聽完台語問題,翻過答案板,不過她最後卻自爆,主辦單位早就洩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必須要誠實地說一件事,剛才那個遊戲的答案,我之前大部分都看過答案了。」

難得展現輕鬆一面,總統蔡英文認真回答小農問題,台灣糧食自給率低只有三成,自產稻米卻大量進口雜糧,不僅農產比例得調整,總統也支持有機無毒食材及小農制,更沒忘記推銷台灣的米食文化。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比較年輕的時候,我經常就是早上吃麥當勞,中午吃一碗麵,晚上就吃披薩,但是到有一天,我突然覺得飯糰很好吃,比,對不起麥當勞,比麥當勞的好吃,這個時候我就突然感受到說,台灣的米真的很好吃,所以時時提醒自己,一天至少要吃一餐到兩餐的米食,台灣的米食文化一定會比其他國家都強。」

米食是傳統文化的一部分,台灣人見面都要問一句「呷飽沒」,不過隨著生活忙碌,現代人外食選擇五花八門,雜誌周年專題介紹,60種食材的台灣味,被問到最懷念什麼菜,小英身為總統,顧慮仍多。

主持人 VS.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最懷念的台灣味是什麼?哪一道菜?我只要講一樣我就得罪其他樣,這是做總統的危險。好啦,剛才那個問題我還是回答一下,免得人家問我,說我老是實問虛答,呃,我喜歡吃肉欸,(哦肉圓,新竹的,彰化的),因為是有台灣的米和台灣的肉在裡面,還有竹筍乾,或者酸菜,那個是最好吃的。」

最愛吃肉圓,筍乾,和酸菜,蔡英文也在活動開始前,到小農攤位逛逛,她強調,大規模農業生產,不是台灣人要的模式,但小農成本高,希望走出自己的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