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伯豐見蔡提8建言 府:沒說核電是選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1 日訊】這個禮拜供電拉警報,讓工商界大老提心吊膽,今天早上十點半,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率領28位工商協進會理監事,面見總統蔡英文,也當面提出8大建言,不過,他轉述蔡英文,首度表態「核電是選項之一」,卻遭到總統府否認。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蔡總統也說是,電不夠的時候,核電她也認為是可以考慮的選項。」

剛從總統府出來,就來向記者轉述和蔡英文會談的內容,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向總統提了8大建言,也爆料蔡英文首度表態,稱「核電是選項之一」,新聞一出卻遭總統府否認。

總統府發言人 林鶴明:「那我們鄭重的表示,林理事長這樣的轉述,是不正確的,總統在回應與會代表相關的內容的問題時,並沒有說過這樣的話。」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她是沒有這樣說,但是,言下之意啊,核電的整修工作已經完成了,那發電要7天的時間,那麼,她目前是認為不會缺電,真有缺電的時候,我想核電應該併入考慮的選項,應該是水到渠成。」

近來供電告急,總統蔡英文,也在和工商協進會見面的同時,臉書PO文,再次宣示,電業法明定2025年所有核電機組要如期退役,還說台灣好不容易走到這一步,不會因為一次天災意外,就放棄非核家園的目標,同樣的話,蔡英文會中致詞時又說了一遍。

總統府發言人 林鶴明:「有關核一、核二機組,重啟與否,政府的立場很清楚,就是『在窮盡一切方法之下,仍無法穩定供電』,或者是在『安全無虞』,以及『社會共識』等三大前提之下,才會進行評估。」

不過,就在府方澄清轉述內容的同時,今天台北氣溫飆到37度,下午接近2點,最高用電量飆升到3641.7萬瓩,備轉容量率下修為1.77%,離限電門檻只差了14.3萬瓩,供電燈號,又從供電警戒的橘燈轉成限電警戒紅燈,再度創下歷史用電量新高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台灣台北報導

你也會想看:
台北今飆37.4度 供電又見紅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