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有機豆腐戚風蛋糕│廚娘香Q秀(369)

用「雲朵般的細緻」形容的戚風蛋糕,是男女老少喜愛的超人氣蛋糕。一般蛋糕都是使用固體油-奶油來製作,但是戚風蛋糕是使用沙拉油,也就是液體油來製作。來賓曾美子老師強調正確的計量稱重以及省力正確的動作攪勻,尤其會結粒的低筋麵粉,一定要過篩讓它均勻及充份被使用也比較不會消泡。而打發蛋白到不會滴下來的情況再加糖。因糖有安定蛋白氣泡功能,然後要打到立角濕性的情況。這樣親手作的戚風蛋糕,綿密細緻的口感,馬上征服大家的味蕾。

 

有機豆腐戚風蛋糕 

有機豆腐戚風蛋糕
有機豆腐戚風蛋糕

材料:(17cm戚風模一個)

蛋黃(3個)60g、細砂糖30g、豆漿60g、豆腐60g、蛋白100g、細砂糖60g、低筋麵粉85g、黃豆粉15g、液體油(沙拉油)50g

 

作法:

1. 烤箱預熱。

2. 蛋黃、細砂糖攪拌至微白,再加入嫩豆腐攪散。

3. 加入沒有味道的液體油,充份攪拌至表面上看不見油質時加入無糖豆漿。

4. 黃豆粉、低筋麵粉過篩

5. 打發蛋白到不會滴下來的情況再分次加糖,並攪拌至有鳥嘴形狀。

6. 取二分之一的蛋白到蛋黃,以正確方式攪勻,再加入粉攪勻。

7. 再取剩下的二分之一蛋白攪勻。

8. 麵糊從高度五公分處倒入烤模,輕敲一下再入大約170-180度的烤箱約25-30分。

9. 用竹籤看蛋糕有否烤熟,拿出來再輕敲幾下,倒扣待冷却再脫模。

10. 將蛋糕橫切成二半,在另一半蛋糕體上,先加上少許鮮奶油,整平。

11. 再加上切片的草莓及再加少許鮮奶油。

12. 放上另一半蛋糕體,表面整個抺上鮮奶油。

13. 再將整顆草莓灑上防潮糖粉後裝飾在上面即可。

 

來賓簡介
曾美子現為「巧思廚藝教室」創辦人與專任教師。著作:《捲起袖子學做蛋糕卷Roll Cake》、《戚風蛋糕零失敗》、《曾美子的黃金比例蛋糕》、《曾美子教你第一次做麵包》等。

曾美子主廚
曾美子主廚

感謝場地提供~巧思廚藝教室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 
廚娘香Q秀Blog  

看下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