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迎秋季嬌客 黃頭鷺遷徙秀太興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1 日訊】每年的「白露」到中秋這段期間,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幾乎每天下午都會出現成千上萬隻 黃頭鷺往南遷徙,牠們沿著生毛樹溪山谷,順著氣流往上盤旋,飛越鳳凰山頭,當地人稱為「萬鷺朝鳳」,是台灣難得一見的生態奇景,一起去看看。

遊客:「真得好漂亮喔!哇!」

遊客:「量大,哇!好好玩,好大一群。」

遊客:「讚!結合了結合了。」

黃頭鷺成群在梅山太興村山谷盤旋,鳥群沿著山谷翻飛,還會在空中變換隊形,壯觀的生態奇景,吸引不少 遊客與愛鳥人士慕名前來

遊客 連先生:「我是從台北市過來,利用假日來這邊,聽說有黃頭鷺會從這邊飛過,特別專程跑來這邊拍攝。」

遊客 李女士:「聽說這邊會有上萬隻的黃頭鷺,會在這邊山谷裡面盤旋,//我們非常期待,等一下或許會有一個非常驚喜的畫面呈現在我們面前。」

嘉義市野鳥學會總幹事 楊育寬:「你只要在太興沿線,往這個山谷上往下眺望,在下午大概三點多,甚至晚一點到四點多,都有可能出現,因為天候不見得穩定,有時候會提早,有時候會延後。」

當成群的黃頭鷺盤旋而上時,宛如一條銀龍在空中翻飛,非常壯觀;當地人稱為「萬鷺朝鳳」。

嘉義縣副縣長 吳芳銘:「牠會從著生毛(樹)溪的河谷,一路盤旋而上,最多的時候大概是會有5000隻,牠會分批的在空中進行像分列式一樣,來作一個盤旋上的演出,所以被鳥界、還有生態界、還有旅客視為是一個奇景。」

嘉義市野鳥學會總幹事 楊育寬:「(黃頭鷺)牠是季節性的遷移,在目前紀錄上還沒有很精確的了解牠遷移的路線。」

太興村村長簡慶輝表示,九月中旬是黃頭鷺群過境的高峰期,因此,結合當地高山茶舉辦「太興黃頭鷺季」活動,邀請遊客來品茗,欣賞奇特的生態景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