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母乳好處多 再怎麼困難至少餵三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6 日訊】為宣導餵母乳的好處與觀念,高雄市衛生局在小港醫院舉辦母乳哺育攝影展,小港醫院院長侯明鋒表示,哺育母乳的時間越久越好,呼籲新手媽媽們,再怎麼困難,至少要餵三個月。

哺育母乳好處多,高雄市衛生局邀請26對餵母乳的媽媽寶寶們,出席小港醫院杏林藝廊母乳哺育攝影展,分享哺乳經驗,其中餵母乳最久的長達一年九個月。

母乳哺育媽媽 黃品瑄:「我覺得吃母乳的小孩,對他們的智力發展非常的有幫助,而且對他們的免疫系統也是很好,像我的小孩就比較少生病。」

母乳哺育爸爸 張光毅:「我覺得最實在的真是省荷包啊,出去玩的時候,人家都要帶一大堆東西,我只要帶我老婆去就好了。」

母乳哺育媽媽 邱鈺結:「我覺得在餵母乳的過程當中,跟小孩子之間那個親密的感覺,會讓我覺得非常的幸福,所以我就很堅持說,我的小孩一定要喝我的母奶,而不是去喝配方奶。」

為增加餵母乳好處多說服力,院方請來神經內科主任陳俊鴻和媽媽現身說法,陳媽媽開心的說,餵母乳才兩個月,陳主任變壯又變胖,醫生兒子就是喝母乳長大的。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院長 侯明鋒:「哺育母乳的話,當然是越久越好,基本上前三個月,他的免疫系統是可以透過母奶給小孩子,所以妳再怎麼困難,至少要三個月,那最好是半年,那如果能一年更好。」

「喝母乳,寶貝頭好壯壯」2016年高雄市母乳哺育成功率約42%,低於全國平均值。高市衛生局積極推廣母乳哺育,營造友善哺乳環境,力拼追上全國母乳哺育率44.8%。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