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空汙大作戰!高雄大眾運輸免費3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1 日訊】高雄市政府,為了因應秋冬季空汙嚴重,祭出3個月的大眾運輸免費措施,民眾可以在尖峰時刻,免費搭捷運,今天(12月1日)是第一天實施,不過上午捷運尖峰運量,只比上週五,小幅增加了1成3。

 

精打細算的通勤族,搶尖峰時刻免費搭乘,捷運站內,一早就出現不少戴著口罩的人,排隊準備搭捷運。

學生:「滿爽的,(怎麼說),因為平常每天都要搭乘,就是都要花交通費,突然不用花,感覺賺到。」

通勤族:「對我們通勤族來講,是額外的一個福利。」

從12月起連續3個月,上下班尖峰時段,早上6點半到8點半、下午4點半到6點半,2個時段4個小時,以進站時間為準,搭乘捷運一律不用錢,公車、輕軌更是全天免費,但還是有人不領情。

看到了嗎?機車大軍還是照樣出籠,綠燈一亮,好幾十輛機車立刻往前衝

機車騎士:「我們高雄本來空氣就不太好了,(大眾交通工具)有時候比較不方便,你如果要去哪裡,下車還要走很遠,也是很麻煩。」

機車騎士:「還是騎機車比較方便,(怎麼說比較方便),因為公司旁邊不見得會有公車站。」

高捷公共事務處經理 胡宜萍:「在尖峰時段,我們平常大概是五萬五千左右的運量,希望在尖峰時段能增加30%到50%的運量。」

高雄長期飽受嚴重空汙影響,首度率先全國實施大眾運輸免費確實不錯,希望減少汽機車上路,降低空汙。環保局估算,能削減二氧化碳約1萬6000噸,但能對空氣品質改善有多大,才真的是市民最關心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