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米其林三顆星茶 來自鹿野紅烏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3 日訊】您知道米其林指南不只有美食,就連茶葉也有這個殊榮!台東鹿野一位茶農,在2017年底參加比利時米其林茶葉比賽,拿到三顆星的殊榮,堪稱台灣茶界楷模,她是如何做到的呢?一起去看看。

煮沸、取茶、沖水,不一會兒,茶湯呈現橙紅水色,色澤如紅茶,口感保持烏龍茶風味,這泡茶,是剛拿到比利時茶葉比賽三顆星的台東鹿野紅烏龍。

民眾 賴小姐:「喝下去味道很清爽,然後我剛才聞了好幾次。」

茶農 吳秋伶:「米其林那些評鑑師,長時間三到五個月的評比,香氣還有水質,還有歐盟的食安方面很嚴格,你要經過那個食安的藥物檢驗。」

嘉義農專畢業後遠嫁台東,務農二十多年來,拿過無數的茶冠軍獎項,這次能獲得米其林評審的青睞,吳秋伶內心相當激動,因為這幾年吃足了苦頭,光焙茶就經過許多失敗。

茶農 吳秋伶:「焙茶焙到一半,它的香跟水都沒有感覺到,我還是用一種探險冒險的精神,再下去加溫,持續不斷的,然後越過這段黑暗期,就是很光明的。」

經歷無數次失敗,米其林評鑑師最後給出甘醇舒服的評語,吳秋伶強調一泡好茶,一定需要天地人的配合,種茶時認真研究,缺少什麼元素就要想辦法補足,製茶的技術也不能馬虎,天氣要好,焙茶也要到位,每一道工序都要嚴格把關,吳秋伶希望用這獲獎的茶葉,讓台茶在世界的舞台上繼續飄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