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福樂學堂彩繪燈籠 老幼共學歡樂滿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7 日訊】高雄市教育局推動終身學習教育,(17日)邀集大同國小三年級學生與大同福樂學堂的長者們,一起動手彩繪燈籠,營造老幼共享和共學的歡樂氛圍。

創意彩繪燈籠現場好熱鬧,17對樂福學堂長者和國小學生成為共學夥伴,一起動手貼貼紙,畫圖案,阿公阿嬤笑呵呵,學生在活動中更是感受到長者的關懷。

高雄市大同國小學生 高同學:「很高興能跟阿公阿嬤一互動學習,我跟自己的阿公阿嬤都沒有辦法,這樣子一起學習畫畫,我很開心。」

大同福樂學堂 唐奶奶:「我和小朋友玩,互動的很高興。」

高雄市大同國小學生 高同學:「祝阿嬤越來越年輕,然後新年快樂。」

創意燈籠彩繪活動,除了配合節慶,更希望提升學生對長者的關懷能力,散發愛與溫暖的心,也在燈籠製作過程中,一筆一劃了解傳統技藝文化。

高雄市教育局社會教育科長 李靖葦:「希望藉由這個彩繪的老幼共學,代間共學的活動,讓孩子們把歡樂溫馨的氣氛,帶給我們長者,讓他們可以一起共同學習。」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彩繪燈籠將在2018高雄國際馬拉松現場展出,世運大道布置1,000個燈籠,河西路吊掛3,000個,讓馬拉松跑者感受到孩童為他們加油鼓勵的心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