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川普會和平演變中國 台灣空前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9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公開預言,中國將會取消貿易壁壘,美中會實現關稅互惠;星期六,在高雄有一場系列講座,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指出,中共打不動與美國的貿易戰,台灣在美中交手的過程中,空前安全。他還分析,川普的終極戰略,是在五到十年內和平演變中國,而習近平將會走上蔣經國的開明道路。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 明居正:「貿易戰中共打不動的,絕對打不動。不會兩敗俱傷,美國傷人一萬、自損八百而已。美國實力雄厚的多。」

中美交手關鍵時刻,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表示,美方步步施壓中共,從減稅、貨幣、貿易、經濟的系列戰略,美國將吸走在中國的熱錢、外國企業、產業鏈,施壓中共。而中共打不動貿易戰,在內外因素考量下,未來,當權者將走向和平演變。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 明居正:「內部原因,是派系鬥爭非常激烈,習近平被迫往前走。第二、外部因素,川普在外邊推他,和平演變。」

明居正還分析,美中雙方,都打出台灣牌。中共各種手段施壓台灣,美國則對台軍售、通過台灣旅行法。他說,台灣處境,空前安全。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 明居正:「台灣是兩個大象打架,夾在底下的那個小傢伙。你看著很難受,我告訴你,難受是難受,但空前安全。」 「有些事情,是江派要打習近平,拿台灣來說事罷了。」 「美國怕我們籌碼被減掉,所以美國幫我們加籌碼」

明居正預測,川普終極戰略是「和平演變中國」。習近平在內外壓力下,他預測,終究將走上「開明」道路。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 明居正:「但我們認為最後,他(習)會被迫走上蔣經國的道路,也就是被迫開放民主化。」「在川普的議程上,他要讓中共和平演變,應該是五到十年的時間。」「北韓問題要徹底解決,必須搞垮中共,也就是和平演變,大家說和平演變中共,(中國)會不會大亂?告訴各位,不會大亂。」

系列講座《透視真實中國的七門必修課》,首堂演講,現場滿座、互動熱烈;接下來一直到七月,主辦方將陸續安排六場演講,將從經濟、媒體、醫學、文化等其他面向,帶領觀眾在關鍵時刻,透視中國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張東旭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