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歲阿嬤畫家 用畫筆記錄精彩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接著帶您看到,一位高齡84歲的馬江寶治阿嬤,在竹崎文教基金會舉辦彩墨個展,展出11年來完成的上百幅作品,每一幅畫作都有動人故事,一起去看看。

年輕時談戀愛甜蜜的《舊情綿綿》,老家門前池塘捕魚的歡樂《兒時記趣》,還有感念先生的《思慕的人》,每一幅畫作都充滿質樸童趣與懷舊氛圍,讓人看了不禁會心一笑!

嘉義縣副縣長 吳芳銘:「寶治阿嬤,從73歲開始習畫到現在11年,今天來做彩墨的個展,事實上也展現她個人非常豐富的個人的風格跟色彩,也可以讓自己的人生得到更多上的樂趣。」

馬江寶治的媳婦 黃鎂雪:「非常的溫馨,因為她的畫裡面有以前的故事,她心胸越來越寬闊,那對子女的愛,我感覺越來越多。」

竹崎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何子凡:「筆觸非常的簡單,非常的樸拙,那其實她的很多的題材,是反映她的人生的回憶。讓我們更多的年輕人知道,其實『活到老學到老』終身學習的重要。」

73歲才開始習畫的寶治阿嬤,作畫靈感都來自生活中平凡的人、事、物;11年來專心投入彩墨畫創作,畫風古樸,充滿想像力與故事性。

素人畫家 馬江寶治:「畫畫時,如果感覺畫不出來,我就稍微休息一下;有時候齁,晚上都會想,睡覺也會想,就想說這幅畫不知道要怎麼完成。」

指導老師 李國聰:「她不會像有一些科班出身的畫家,很重視技巧性等等,沒有,但是她的作品卻很古樸。」

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寶治阿嬤學無止盡的精神,不僅令人感佩,也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因為年齡,放棄超越自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