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聯醫昆明防治中心 洩AIDS個資將究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0 日訊】北市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失誤將3000多名愛滋患者個資,上傳國際網站。台北市衛生局星期三指出,衛福部疾管署2016年發現後已請網站將資料刪除。並表示,將追究昆明防治中心行政責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呼籲民眾,勿將資料外洩。

北市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2007年的研究簡報資料,2016年3月,被上傳到多個國際簡報分享平台,其中包含3000多名愛滋患者姓名、身分證字號、出生日期、役調單編號、通報電腦編號等資料一併被誤傳上網。北市衛生局表示,同年9月已經請網站將資料刪除,之前有下載此份資料民眾也應盡速銷毀資料,一旦外流就是違反個資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那是2007年發生的,所以它是一個舊案,那我們也希望說,如果資料外洩的話你知道,當時已經外洩了,大家還是要遵守個資法,不要再,再去傳播。如果你傳播的話還是違反個資法,我們該處理還是要處理你。」

衛生局已請聯合醫院追究行政責任,也指出資料為2007年以前的資訊,影響並未擴大,事後有持續監測追蹤是否仍有資訊外流。為避免感染者隱私權受侵害,已設立感染者協助單一窗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