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瘋世足 運動傷害復原新趨勢不可不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1 日訊】全球瘋世足,但您知道嗎?許多球員最怕的就是運動傷害。接下來的新聞帶您看到,高雄一家骨科部運動醫學中心,提供個別化的運動訓練,來幫助球員回復到原先的運動水平。

世界盃足球賽賽事精彩刺激,帶球選手經常遭遇對方撞擊、不斷拉扯、惡性絆倒等威脅,當球員衝擊地面時,運動傷害就可能上身;不單是運動選手,喜歡運動的人都有可能遇到相同狀況。

骨科部運動醫學科主治醫師 林育全:「在世界盃足球賽當中大家都有看過,就像碰撞的動作非常的多,那碰撞當中就容易造成例如說,像是肩關節的受傷,或者是軀幹,或甚至是頭部受傷的狀況,其實都有。」

骨科部運動醫學科主任 周伯禧:「足球相對是一個危險性比較高,因為有些碰撞,所以他本身的體能非常重要,那有很多運動傷害都出現在疲憊的時候,特別是肌肉已經肌耐力下降。」

周伯禧主任表示,透過個別化運動訓練治療運動傷害是目前最有效的方式,治療方式及復原時程因人而異,可能須搭配肌力、平衡協調、爆發力及敏捷度等訓練,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也是他們服務的對象。

骨科部運動醫學科主任 周伯禧:「那足球專業訓練非常重要,所以他要90分鐘內要能夠快速的前進、停、煞車、扭轉,所以一些平衡訓練很重要。」

骨科部運動醫學中心成立四年來,有40個病患接受膝前十字韌帶重建手術,其中接受個別化運動訓練個案,股四頭肌肌力術三個月完全復原,沒有接受訓練者復原期平均須要6個月,顯示出個別化運動訓練有助修復肌肉功能,成為運動傷害復原未來新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