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國際童玩節開幕 讓不同族裔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4 日訊】台美友好,不只官方深化合作,民間交流也相當熱絡,週六(8月11日),由北加州台灣文化體育協會主辦的國際童玩節,在矽谷登場。現場有120多個攤位,及精彩的文藝表演,也讓美國的不同族裔,都藉由文化交流,看見台灣。

泰雅族歌舞展現傳統的力與美;愛爾蘭踢踏舞踏出激情和快樂。來自台灣的四個文藝團體,為童玩節觀眾帶來國樂、特技陀螺等傳統與現代結合的表演,引來叫好聲不斷。

台灣桃園美華國小校長 邱冠璋:「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到美國表演,我想我們的小朋友也非常期待在這裡演出。他們能過體驗美國不同的文化,我們會將這個經驗帶回台灣。」

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 呂元榮:「透過文化交流讓世界看到台灣文化的軟實力,我想這個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這是北加州台灣文化體育協會連續第9年舉辦國際童玩節,除了打彈珠、撈金魚等傳統童玩遊戲,有機器人搬運比賽、3D繪圖、無人機飛行等科技類活動也頗受歡迎。

菲利蒙居民 Kimberly Au-Yeung:「這是我們第3次來,我們很高興參加。這確實是個非常棒的活動,有很多讓大家都能參與的事情,孩子們很興奮。」

「勇於追夢」(Dare to Dream)是今年童玩節的主題,主辦方特別設置夢想村,鼓勵孩子們將自己的夢想畫下來,放進時空膠囊保存。

小朋友 Serena Xiao:「我長大後想當一名獸醫。」

小朋友 Fangming Zhang:「專業的Pokemon訓練師。」

聖塔克拉拉居民 Carol Shi:「她喜歡小動物,喜歡兔子和貓,她說她要當獸醫,我覺得挺好的,讓她參加活動,她又喜歡畫畫,又能表達自己的思想。」

不限於台灣,童玩節近年來日趨國際化,今年更邀請到10個國家的團體展示自己的文化特色。

庫伯蒂諾市長 浦仲辰:「在灣區一般的活動不會看到太多的國際元素。因為活動組織者只想將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特定的領域。我認為國際童玩節是個非常好的想法。」

歷時半年多籌備,400多志工熱情參與。當天,多位民選官員到場頒發賀狀,感謝文體會為服務社區和下一代所做出的努力。

台灣文化體育協會會長 郭安泰:「現在心情還是很興奮,應該說我帶領我們全體的志工,一起來集體做一個很好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 古馨樂、林驍然 矽谷庫伯蒂諾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