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無人機郵件最快明年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你有收過「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交通部先前提出,無人機郵件計畫在這個月9日已試飛行成功,挑台南左鎮測試,無人機到府收件,交通部長吳宏謀跟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已經成功收到神秘包裹,而無人機郵件計畫最快明年就會上路。

瑞士無人機飛過高空,穿越河川,落地後像「魔女宅急便」帶來包裹,而在美國,無人機不只送信,就連達美樂PIZZA,都帶到客人面前,然而這樣無人機高空郵件,在台灣也開始測試,首發已經寄出。

從台南左鎮晨曦山莊收下包裹,飛行3公里,10多分鐘到左鎮郵局,轉由中華郵政寄送,第一個收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是她。

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 VS.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蔡勝賢先生寄給妳的包裹,妳收到了嗎?寄給我?對呀。」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收到無人機包裹,另外一個得主是交通部長吳宏謀,裡面是來自台南偏鄉的小農特產,打開,有咖啡包、菊花茶跟芒果乾,未來規劃郵件只要不超過5公斤,花130元就能請無人機到家配送。

交通部郵電司科張 蕭家安:「計畫是設定在,我們希望扶持偏鄉地區的小農,希望(寄送)以農特產品為主,我們挑選的點目前第一個是左鎮,第二個是阿里山,挑選這兩個點有一些特殊考量,左鎮是比較屬於平原地區的偏鄉,阿里山是屬於比較山坡地形的偏鄉。」

其實德國2013年已經有人用無人機送信,瑞士跟美國也常見,亞洲像是新加坡跟日本也都有,今年4月民航局已經放寬無人機飛行條例,下週立院經委會排審「無人載具測試」,全數通過,偏鄉寄信不用郵差騎車辛苦繞山頭,台灣天空將會更忙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