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水彩畫+水墨創獨特畫風 紀錄台灣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5 日訊】一樣是藝術家的介紹。知名水彩畫家陳陽春,作品涵蓋台灣在地生活、風土民情以及人物寫真,他說,要把台灣的美都紀錄下來,守護台灣之美,目前他的畫作,也正在高雄市文化中心展出。

北港牛墟,台南老樹水彩畫呈現獨特的空靈美感,陳陽春透過畫筆,守護台灣之美,一筆一畫勾勒出道地的台灣味。

水彩畫家 陳陽春:「我把台灣的美都紀錄下來,我現在看到的,我記錄我這一段,以後五十年後看到,噢!台灣原來是這麼美!台灣這麼可愛,是一個寶島。」

不論是縹緲山林,還是人文風情,陳陽春結合中國水墨意境和英國水彩技法,展現自己獨特的畫風。

民眾 李先生:「覺得最獨特的一點,是他的畫作都會有用黑跟留白,讓我覺得非常的特別。」

民眾 柯小姐:「用黑跟留白,在這兩個畫的元素裡面,他帶領了台灣的鄉土畫有一個新的風格。」

水彩畫家 陳陽春:「吸收中國的水墨畫,再加上英國的水彩畫,孕育成台灣自己的文化,這個時候,我把它定名台灣水彩畫。」

這次展覽,集結畫家陳陽春與世界水彩華陽獎得獎畫家作品,共展出79幅,展期到10月30號,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前往高雄市文化中心至上館欣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