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超夢幻!嘉義粉紅花球、木棉盛開如花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5 日訊】春暖花開,嘉義縣市的紅花風鈴木、以及木棉花,相繼開花,尤其是靠近高鐵大道一帶的紅花風鈴木,粉紫色花球相當吸睛,還有故宮南院旁的木棉花道,花朵紛紛盛開、爭奇鬥豔,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賞花拍照。

一串串粉紅花球般的紅花風鈴木,隨枝葉伸展到學校圍牆外,花朵綻放綿延超過百公尺,與大排水中倒影相輝映;掉落在地上的粉紅花瓣,就像花毯一樣漂亮,成為拍照打卡勝地。

遊客 吳小姐:「從桃園來的,是因為就是最近朋友都在臉書PO這個就是粉風鈴,所以就來這邊朝聖一下。可以拍到美照,而且是有倒影的粉風鈴,非常高興。」

遊客 黃小姐:「比櫻花還漂亮!台灣我還沒去看過說這整片的櫻花吧!所以我覺得這樣拍起來,感覺還不錯。」

嘉義特殊教育學校校長許碧雲表示,25年前,學校創校時,種植49株紅花風鈴木;今年因為暖冬,花況美不勝收。學校週末假日以及學生放學後,開放校園讓民眾參觀,但呼籲民眾別任意攀折。

嘉義特殊教育學校校長 許碧雲:「因為暖冬,而且水氣非常的不足,它為了繁衍它的生命,繁衍它的後代,它就努力的開花,讓自己的花種子能夠散布。拜託愛它,不要去傷害它,也把我們的垃圾帶走。」

除了紅花風鈴木,在故宮南院旁還有長約1公里的木棉花道,整條紅似火,木棉花又稱「英雄花」,花期盛開時全株無葉,遠看就像是滿樹的橙紅,非常壯觀美麗。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局長 許有仁:「這裡就是故宮的南院旁邊的一個祕境,木棉花道;那大家知道木棉花開就是春天的先知,它開花的時候,整個樹葉都沒有,只有紅花、自然橙紅色,非常漂亮。」

許有仁局長說,木棉花開季節,民眾如果在木棉樹下耐心守候,一定可以欣賞到美麗的花鳥圖,感受春暖花開的小確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