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指共官訪台審查鬆 蘇揆:若違規不予入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5 日訊】立委林昶佐今天(5日)質詢,認為政府對中共官員來台審核標準太寬鬆,無法察覺中共假藉經貿、文化、城市交流名義,進行統戰。行政院長蘇貞昌宣示,如果個案人士有違反來台申請許可等規定的紀錄,政府將更嚴格、不許可下一次入境申請。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敵人派相關人,藏匿其中做不法活動,(政府)破獲也很多件。應該要更嚴格,而且我也認為,如果你(共官)上回來,違反你本來申請的內容,去做不法或我們不許可的事,那下次都不讓你來。我們是民主開放的國家,所以像共產黨非常嚴格、嚴格到你無法來,或你來我們派人緊盯,這較沒辦法。」

林昶佐指出,政府近年退回中共官員來台申請的比例,有下降趨勢,但去年8月美國國會有報告指出,中共對台灣各界信息戰爭、招募政界人士等行為,而且還有用經貿交流名義,實際進行統戰。此外,陸委會2017年12月就證實,只要曾經有迫害法輪功的事實、又屬於中共「610辦公室」相關事項,政府會直接不准來台灣交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