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密訪港澳中聯辦 時力:認可一國兩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5 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密會香港、澳門的中共中聯辦,時代力量記者會批評,已經踩到中華民國的主權紅線,中共中聯辦不管經濟事務,韓的作法,是否認可接受一國兩制?要求國民黨說清楚。時力也呼籲陸委會落實「反一國兩制7綱領」,嚴格把關官員到對岸的交流。

高雄市議員 黃捷:「出訪行程之前,他沒有任何告知漢通知,他只邀請他想邀請的議員,這已經是第一步讓我們覺得,為什麼、有什麼需要好躲躲藏藏的,如果他是為了高雄市民要去拚經濟,為什麼要這樣排擠其他的議員?」

陸委會港澳處處長杜嘉芬:「因為這是一個非常敏感的政治性行為,所以我們陸委會之前也呼籲,高雄市政府要盡快對外說明,而且要解除外界的疑慮。」

時代力量籍 立委 林昶佐:「韓國瑜要拚經濟,就不用去見中聯辦,因為(中聯辦)它本來負責的事情就不是拚經濟。全世界的朋友們會生氣,因為全世界大家一致,只要站在民主自由這邊,一致都反對香港的(兩制被侵蝕)趨勢,越來越惡化,當然就會反對中聯辦這個劊子手。所以韓國瑜必須面對、國民黨也必須面對。」

台灣制憲基金會副執行長 宋承恩:「顯示給外界說,中聯辦是港府的太上皇,這件事情是違反香港整個基本法治的。香港政府的特首,不能夠輕易進入中聯辦。外國使節訪客,如果是拜訪香港,他們也會避免進入中聯辦。你的總統(可能)候選人,去見這樣的的人,背後是什麼政治意涵?你是否還堅持中華民國,否則選舉的時候,就不要拿國旗來欺騙選民。」

時代力量質疑官員到對岸與中共會面,台灣法律太寬鬆,香港情況已經有變化,應該檢視港澳關係條例是否要修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