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科學168 邀請暑假玩科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2 日訊】嘉義市科學168教育博覽會,12日在港坪運動公園登場,大小朋友排隊體驗人造閃電、空氣泡,彈簧球、科學闖關、科學競賽等主題內容,今年亮點「嘉有美食創客趣」,希望藉由生活中隨處可得的題材,來激發孩子探索科普的興趣。

小朋友排著隊,體驗人造閃電,單手摸著圓球,讓靜電豎起頭髮,嘉義市科學168,要讓小朋友暑假玩科學。

小朋友:「好恐怖,呵呵,好恐怖!」

小朋友:「剛才玩了空氣泡,彈簧球。」

帶隊老師 VS. 小朋友:「你覺得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遊戲,彈力球,我也是彈力球,呵!呵!」

帶隊老師:「滿開心的,小朋友玩得很開心,我覺得這辦得不錯,對小朋友對於科學的東西會更加有興趣。」

有小朋友化身食安小神童,和八角、蒲公英、川紅玩起遊戲,幼稚園小朋友則對彈力球充滿好奇,而讀國中的大朋友、為廢棄的課桌椅裝上馬達,變身為巨獸之王,更有同學化身列車長,介紹阿里山鐵路沿線風景。

嘉義市長 黃敏惠:「隨著時代的進步改變,我們要不斷的探索孩子他的興趣,所以他從探索從實做開始做起,今年我們的主題,就從食安開始做起,我相信用這樣的食安,就在生活當中,科學離我們不遠,就在我們生活中。」

116場次的科普教室,30個科學體驗遊戲等,嘉義市科學168將科學教育活動化,並邀請所有的大小朋友,暑假一起來玩科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