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恐成持久戰 中國8月出口衰退1%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9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美中貿易戰進展,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表示,美中貿易協定影響深遠,不急於求成,即使要耗上10年,也必須談成好的協定。另外,中共海關總署,星期天公布最新數據,以美元計算,8月份出口增速較上年同期衰退1%,遠遜於市場預期。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柯德洛(Larry Kudlow):「(美中貿易戰)這是公平貿易問題、這是國安問題,這也是人權問題。所以在中國的人們或者其它地方,誰低估了美國的力量與決心,他們就會犯下非常非常大的錯誤。」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接受美國各大新聞媒體採訪,指出美方貿易代表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雙方在週三通電話進展良好,九月會先舉行副部長級會議。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這個月的較晚時間,從這個副部長級會議將產生談判的主要內容,所以部長級會議將會在十月初。」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昨晚發出推文,指出中方正在吃下關稅,數十億美元流入美國,被針對的愛國農民們從關稅中得到了大量美元。就業數據良好,沒有通貨膨脹(美聯儲)。中國面臨數十年來最糟的一年。對話正在進行,對所有人都好!

柯德洛坦言,川普是一位強硬而聰明的談判者,而且他已經說服美國人民相信貿易戰的重要性,因此不論美國大選,貿易戰對美國都將具有深遠的影響。當川普被問到,接下來的貿易談判是否會談華為,遭到川普一口回絕,認為有國安問題不想要和華為做生意。

美國總統 川普:「不,這是國安問題。華為是我們的一大憂患,在軍方還有情報部門。我們不會和華為做生意,這將會幾乎完全停止,在很短的時間內。」

柯德洛表示,美方希望在9月和10月的美中貿易談判中獲得短期成果,而且貿易談判結果必須確保中方兌現承諾。柯德洛重申川普總統不會接受協議,除非達成一份好的協議。由於茲事體大、影響深遠,美方會把這件事情做好,即使變成持久戰,花上十年也值得。柯德洛以前蘇聯為例,美國花了數十年才讓對手改變,所以他認為在歷史的長河中,美中貿易戰至今一點也不算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