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唾棄中共!德國與台灣建交的提案人找到了

駐德國大使謝志偉表示,他昨(4)日已經和這名發起請願的德國人碰面,雖然他認為,德國政府不會真的與台灣建交,讓德國社會界了解台灣是一個值得珍惜的自由民主燈塔,是真正的重點。(截圖/謝志偉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6 日訊】駐德國大使謝志偉今天在臉書貼文,有一名德國人「M.K.」先生發起「與台灣建交」請願,短短4週之內就獲得超過5萬人連署,在上月3日達標。對此,昨(4)日他們已經碰面, 雖然雙方並不期待德國政府會因此和台灣建交,但是透過國會的公聽會,譲德國社會、媒體了解報導台灣是一個值得珍惜的自由民主之燈塔,這是重點!

謝志偉今天在臉書PO文說,德國與台灣建交的請願通過後,不少關心台灣的德國友人認為,他應該想辦法聯絡到提案人,並在12月國會展開公聽會前,與提案人就台灣的現狀交換意見。在經過查詢後,他們順利以電話找到本人。

謝志偉透露,M.K.先生在電話中說,他是前東德人,非常唾棄中共政權,「1989年六月天安門大屠殺,同年11月柏林圍牆倒塌,東德共黨政權跨台。但是三十年後,德國還是承認繼續迫害人權的中國共黨政權,卻不與自由民主的台灣建交!我覺得,這對台灣很不公平!」謝志偉說,聽到此處,他的眼淚都快流下來。

謝志偉說,M.K.先生這些年在非洲及亞洲參與很多開發中國家的援助工作,去年決定和一些朋友去台灣看看華人社會,並且刻意不去共產黨統治的中國。他們在台灣待了10天,「深受台灣人的友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所感動」。

謝志偉說,「遠在歐洲的德國人都對台灣的自由民主這麼有信心,這是台灣人的驕傲!」謝志偉也告訴M.K.先生,在德國之後,美國和澳洲國會也跟進,並解釋「德不孤,必有鄰」意思,讓M.K.先生聽了十分高興。

M.K.先生請求德國與中華民國(台灣)建立外交關係,9月11日由德國國會請願委員會核發案號第95643號,正式開始線上徵集簽名。短短4週內,就獲得5萬723人連署,超過5萬人門檻達標。根據相關規定,通過門檻後,需再由請願委員會審查是否繼續提交國會審議,交付國會後,德國政府將必須舉行公聽會,讓請願書發起人陳述意見,相關部會需列席備詢,使「德國與台灣是否建交」議題被公開討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