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中達協議最後關頭 與港人同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7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看到,美國總統川普週二(26日)在白宮表示,美國正處在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的最後關頭,但同時,華盛頓與香港的抗爭者站在一起。

記者:「您是否看過香港大選結果?」

美國總統 川普:「是,我有看。」

記者:「您對那些投票支持這些民主政黨的人想傳達什麼?」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與他們同在,我與習主席的關係很好。我們正處在非常重要協議的最後關頭,我想您可以說,這是有史以來最重要的協議之一。進行得很好。但與此同時,我們希望看香港情勢能進展順利,我認為將會成功,我認為習主席可以做到,我認識他,我知道他會想去做到。」

週一,中共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召見美國駐中國大使布蘭斯塔德,再度抗議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要求美方阻止該法案成為法律,但布蘭斯塔德回應:美方正在密切關注香港局勢。香港人權法授權美國行政部門制裁香港侵權人士,並定期審視香港自治情況。根據美國法律,總統有10天考慮簽署法案或提出反對;如果總統動用否決權,參眾兩院必須有2/3的絕對多數才足以推翻,若總統選擇什麼都不做,法案將會自動生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