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交通風險大 平台辦首場交通安全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0 日訊】最近外送員車禍意外頻傳,引發社會關注,有外送平台首次舉辦交通安全演練課程,從車輛檢查,八字過彎,到緊急煞車都有,希望能減少意外發生。

下班時間百齡橋車來車往,突然碰一聲巨響,兩輛轎車互撞,外送員機變夾心餅乾,卡在中間當場死亡,這是10月中在士林發生的外送員死亡車禍,就連桃園也有外送員遭小貨車撞上身亡,國慶連假連續二起外送員喪命意外,讓人心有餘悸。

外送員催油門往前騎,到定點緊急剎車,駕訓班教練再仔細講解正確的剎車方式,另外一邊則是練習八字過彎,整套課程從車輛檢查,緊急剎車,到危險預測等都有,吸引上百名外送員報名參加。

外送員:「我們平常都是按照自己的意願,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其實很多東西都是錯誤的,經過這一次的教導,我覺得對我們的幫助很大。」

外送平台總監 余岳勳:「因為很不幸的,最近有幾起比較嚴重的事故,我們也深深的覺得說,其實我們應該要做得更多。讓他們可以在平常送餐的過程中可以更安全,緊急發生狀況的時候,他知道如何要去做應對,不會造成一些更嚴重的交通事故。」

目前全台有超過萬名的外送員,平均用路時間比通勤族多出2.5倍,再加上後座保溫箱,導致他們重心不穩,確實潛在不少危機,因此讓外送員有正確的用路觀念成為首要之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