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失事8死5生還 參謀總長沈一鳴罹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2 日訊】空軍一架救護黑鷹直升機,今天(2日)在宜蘭、新北交界山區迫降失事,造成8死5傷。不幸罹難的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多名高階將領。原訂要前往宜蘭東澳嶺,執行新年慰勉行程,卻在途中失聯墜毀。軍方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事故原因。

空軍黑鷹直升機,在宜蘭、新北交界山區失事,機上13名人員,包含總長沈一鳴在內共8人罹難,5人生還。罹難名單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情次室助次洪鴻鈞,與兩名飛官、一名機工長等8人。生還者包括作計室處長劉孝堂,後次室次長黃佑民,與一名軍聞社女記者等5人。

空軍司令 熊厚基:「我們這13位同仁,目前只有5位同仁獲救,其他8位同仁,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軍方表示,總長沈一鳴等人,原定前往宜蘭東澳嶺,執行過年慰問任務。直升機7點54分由松山機場起飛,但在13分鐘後、8點07分左右失聯。最後一次與塔台通話並無異常。

空軍司令 熊厚基:「在8點07分最後一次構聯,光點距離中正港328度17浬的時候消失,他們當時報的天氣都是在雲高3千呎到4千呎以下,能見度都是非常良好的,最後發現的位置叫做桶后溪的溪谷。」

編號933的黑鷹直升機,交機僅一年半,飛行鐘點共376小時,近三個月無重大故障。黑鷹正駕駛葉建儀,飛行總時數2651小時,先前駕駛S-70直昇機。副駕駛劉鎮富,飛行總時數536小時,與機工長許鴻彬皆罹難。空軍14架黑鷹直升機目前已全面停飛待檢。而已經是台灣第二起黑鷹墜毀,去年空勤黑鷹在蘭嶼後送病患失事,造成6人死亡。這次事故又導致國軍高階將領罹難,究竟原因為何,勢必要好好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