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兒創意餐廳遇寒流 韓國瑜呼籲民眾相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7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疫情衝擊影響,高雄9家庇護工廠、創意餐廳生意下滑3成,市長韓國瑜、勞工局長王秋冬週四(27日)前往關心,了解業者面臨景氣寒冬狀況,並呼籲民眾相挺,讓弱勢團體感受到社會溫暖。

憨兒細心執行捏製壽司的每一個動作,在專注的巧手下,一一完成玉子燒壽司、豆皮壽司、軍艦壽司,一旁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有模有樣的學習,獻出壽司DIY處女秀。

庇護工廠創意餐廳共同創辦人 蘇國禎:「一年大概發給憨兒的薪資,還有勞健保、退休金等等的,總共合起來大概要5千萬的開銷,是的,所以我們的肩膀是很大的一個責任。」

高雄市長 韓國瑜:「市政府這邊會盡最大的力量來做,但是光靠政府力量有的時候是不足的,希望社會廣大有愛心的好朋友們,一起來共襄盛舉。」

創意料理庇護商店業績掉3成,韓國瑜呼籲大家付出行動,支持18位憨兒廚師,維持住開業10年的創意餐廳。

高雄市勞工局長 王秋冬:「創辦人提到說,他有受到百分之30左右的衝擊,減少百分之30左右的衝擊,所以我們還陸續的在蒐集當中,只要有任何比較嚴重的衝擊事件的話,我們市政府會想辦法來協助。」

王秋冬指出,高雄市有7家業者48人申報無薪假,受疫情影響有4戶15人。他樂見勞動部宣布準備41億元新台幣,其中10億將推動安心就業計畫,補貼減班勞工薪水,一旦辦法公布,將會協助勞工申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