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重衝擊營運 ESPRIT宣布全面撤出亞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8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短短4個月內,已經多個企業傳出虧損消息,知名服飾品牌ESPRIT,上周傳出四月底,關閉中國所有直營門市,周一再度公佈6月底,關閉亞洲56間分店,包含台灣分店在內要全數出清,未來專注在歐洲核心市場。

香港媒體有線電視報導:「為應對疫情和降低成本,思捷環球將全面退出香港零售市場。」

知名服飾品牌,Esprit母公司思捷環球,繼關閉中國直營店之後,香港母公司網站財報指出:受到疫情影響,營收持續下滑,2020年6月底之前,關閉亞洲區的56家分店,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澳門,以及台灣據點,還會進行大出清。

台灣年輕人並不陌生,Esprit原本是美國品牌,不過1970年林青霞老公,富商邢李?,一度入主成為香港代理商,打開品牌知名度,1993年Esprit在香港上市,2002年成為藍籌股,業務從服飾銷售,擴及到化妝品,不過或許是早已經看到集團弊端,邢李?在2006年開始,悄悄出清持股,急流湧退。

港媒報導 (2019.2):「邢李?開始減持手上大概4成3股份,逐步退出管理層,他先後辭去行政總裁、主席職位,最後連非執行董事都辭任,用8年時間套現超過210億港幣(約900億台幣)。」

ESPRIT在金融海嘯後,公司股價每況愈下,加上不敵快時尚衝擊,後起的H&M、Zara、Uniqlo,成功取代ESPRIT,導致母公司2009年開始收入下滑,2019前六月大虧21億,集團股價從2007年133港元,到今年4月27日收盤只剩0.75港元,市值蒸發99.2%。港媒報導 (2019.2):「(2019年)今次的裁員瘦身,及五年重組大計,似乎都難以扭轉公司命運。」

中共肺炎疫情升溫,流行時尚不復以往,集團聲明,未來將以歐洲為核心市場,景氣急凍讓當年的龍頭品牌,不得不黯然調整業務,但就怕衝擊影響還要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