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罷韓投票單先簽名惹議 高市選委會:無違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8 日訊】罷韓投票即將到來,罷免市長韓國瑜投票通知單和公報最近發送,卻傳出有鄰里長要求里民填寫住址並簽名才能領取,被質疑是反罷韓奧步,企圖降低投票意願。不過遭到指控的里長解釋,是擔心有人沒拿到投票單,而且他從總統大選時就這麼做了,沒想到現在挺罷韓氣氛緊繃,反而被誤會了。高雄市選委會也說,這是為了精準送達的做法,近年也有沿用,並無違法。

前金區三川里里長 莊晉勳:「一般民眾都會拿到選舉公報,還有投票通知單,那一般不會是給里長發。」

里長拿著罷免市長投票單和公報,忿忿不平,因為有其他里民向他投訴,有部分里長,居然要求里民簽名、寫住址才能領取投票單,質疑是變相讓里民強制亮票。

前金區三川里里長 莊晉勳:「我不知道我們高雄市有這樣的里鄰長,在搞這種韓式詐欺,要求里民要寫住址及簽名才能領取,我覺得是非常的不妥,這根本就是變相的讓里民亮票,這樣子也會造成我們里民投票意志會降低。」

莊里長還爆料,有部分挺韓里長,甚至只發公報,不發投票通知單,還出動口語部隊傳播,說「沒去投也沒關係」。不過,位在前鎮區遭里民檢舉的陳里長出面澄清,拿出總統大選時領取投票單的簽名冊,說本意是要確保里民有確實領取,還說當了三屆里長,每次選舉都這樣做。

遭檢舉里長 陳建銘:「總統大選的時候發的,他們只要打勾,確認有人已經有領取,不要說我們沒有發,還是被人家回收、毀損,只要隔壁要代收都給他們收,他們不簽也可以,後面要註記,他們已經領取,才沒有糾紛。早上區長也有打電話過來,但是我說不是這一次才是這樣,只要你不在家的話,你可能會先收到這個選舉公報,但是通知單,我叫鄰長絕對不可以亂丟,不可以塞信箱。」

陳里長備感委屈,強調不是刻意只發公報,而是擔心將投票通知單投放信箱,有遺失的疑慮,沒想到卻被誤會是反罷韓動作,高雄市選委會也表示,要民眾簽名領取投票單,其實並沒有違反《選罷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