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銷台南虱目魚 黃偉哲下魚塭捕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9 日訊】臺南市為了推廣當季盛產的虱目魚,與連鎖超市龍頭攜手合作,在全台逾1千家門市推出台南產地直送虱目魚,給全台消費者,市長黃偉哲為了促銷,還換上青蛙裝下魚塭捕魚。

穿上青蛙裝,台南市長黃偉哲下到魚塭裡,親身體驗如何捕虱目魚,只見他與魚塭工作人員一起拉漁網,把成熟的虱目魚集中到魚塭岸邊,可以看到許多虱目魚在魚網裡跳躍。

台南市長 黃偉哲:「不是高密度,而是低密度養殖,反而讓生命更健康。透過一個健康的一個處理的,科技科學的處理方式,透過冷鏈系統,然後由最好的通路能夠到達消費者的手裡。我覺得,其實這樣子確保我們有名的台灣的虱目魚能夠吃出健康、吃出美味。」

連鎖超市副董事長 謝健南:「我們這個無刺的熟成的虱目魚肚,初期在我們那邊販賣反應非常好,因為這個可以產生比較高的附加價值,所以它是熟成的,我們也希望把這樣的品牌把它打響。」

台南市與與連鎖超市攜手合作,在門市推出台南生產新鮮虱目魚產品,台南虱目魚養殖面積、產量及產值為全國第一,市面所吃的虱目魚,每兩尾就有一尾來自台南養殖的。

養殖漁民 吳先生:「一般說你有通路的話,相對的我們只要把我們該處理的東西,就是我們把魚養好,把水質管好,這樣會比較OK。」

黃偉哲表示,今年虱目魚內、外銷受疫情影響,希望打好通路提高品質,將台南優質美味的虱目魚推薦給全國民眾共享,增加漁民收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