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友最愛 台中濱海自行車道改善工程開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4 日訊】台中市多年前開始打造自行車路網,但有些路段無法串接或已經老舊,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取下,由教育部體育署與台中市府合作出資,濱海自行車道大安段改善工程,在3日舉行開工典禮。

主持人:「一拜,再拜!」

台中市長盧秀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和議員們虔心祈福,為濱海自行車道改善工程開工祝禱。

台中市長 盧秀燕:「很多的自行車道中間它可能有空缺,或者是太過老舊,因此怎麼樣把自行車道全市串聯起來,或者是車道加以改建是台中市政府現在很重要的施政目標。」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這個是喜歡騎自行車朋友長期的希望,也就是能夠串聯我們有最美麗風景的台中的海線,所以過去有一些自行車的路段,一段一段沒辦法串接起來。」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大安段,緊鄰海岸線,風景優美,由中央6成、地方4成合作出資2千8百萬元,重建觀海景觀橋、改善緩坡道,及車道斷點串聯等工程,完成後將從北端大甲完整聯結到南端高美自行車道。

台中市長 盧秀燕:「今天這個地方能夠開工最主要建立了地方跟中央,中央跟地方大家攜手合作完美的典範。」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接下來我們要繼續透過西濱公路的慢車道,讓這段大安段可以接到我們港區,包括清水可以一路延伸到梧棲甚至可以往龍井繼續下去,我們希望把台灣的自行車道串接起來。」盧秀燕說,工程施工期約一年,預計完工啟用後將可帶來觀光人潮及帶動地方繁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