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蛋黃酥名店9日起現場停售 代購飆天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8 日訊】又快要到中秋節,彰化蛋黃酥名店,往年都排了長長人龍,不過,今年為了配合防疫,店家公告,自9月9日到9月26日暫停現場販售,連帶著也讓代購價格,水漲船高,1盒15顆原價600元,代購現在已經飆破千元。

彰化蛋黃酥人氣名店,9日起現場販售喊卡,8日最終排,一早大熱天,門口還是擠滿人龍,或坐或站,幾乎都是來賺代購錢的老人家。

代排民眾:「我一個兒子是植物人,20幾年了,生活不太好,(所以妳來這裡賺一些生活費)對。」

代排民眾:「(你們都是來幫忙排隊的嗎?)對,(有人說你們會失業?)對,(你們都算是打零工,多排多賺嗎?)對,(現在會很煩惱嗎?)會啊,會煩惱,(會煩惱)沒餅可排。」

排隊名店日前貼出公告,為了配合政府防疫,自9月9日到9月26日暫停現場販售,雖然解決了大排長龍的交通亂象,但停賣18天,也連帶影響代購行情,價位瞬間暴漲。

代購業者:「(你現在一盒賣多少?)900元,(15顆的賣多少?)1000元,(怎麼這麼貴),今天有人下單五盒1100元,叫我一定要給他,(最後一天價格還漲喔?)越高,沒貨。」

1盒15顆蛋黃酥原價600元,業者「蓋牌」反而奇貨可居,代購價格亂飆,1顆賣到70元,還是有人買單,原因很簡單,就是多花點錢省得排隊。

代購業者:「十幾個鐘頭賺你幾百元不過份,不然你自己來排隊,要(從早上)排到晚上7點。」

代購業者表示,他們聘請的「代排部隊」,不是住附近有空的老人家,就是低收入階層,每天來排領個500元辛苦錢,現在店家停賣18天,以後一般民眾沒得排,他們也沒得賺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