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新住民創業圓夢 正修USR計劃助考餐飲證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協助新住民餐飲創業,善盡大學社會責任(USR),正修科大舉辦「新住民的好食光」美食品嚐大會,邀請來自不同國家的創業新住民,分享他們國家料理與文化,並輔導他們考證照,獲得一技之長在台灣圓創業夢。

有著牛肉、小番茄和馬鈴薯等的印尼薑黃飯,菲律賓口味串燒便當,日本橫田的日式料理、及用料多、口感咬勁軟Q的越南法國三明治等異國美食及各國舞蹈表演,讓正修校園充滿異國風味,學生也藉此學習異國文化。

越南新住民 辯白碧:「我們這越南麵包,裡面是肉,火腿,越南火腿,小黃瓜,香菜、醬油,這個是肉醬用進去。」

正修科大餐飲系學生 蘇育翎:「大家可以更體會更能了解順便去跟國外的美食做交流,民以食為天嘛。」

正修科大餐旅系老師 王寶惜:「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跨飲食文化與微型創業很重要的一個結合,也希望說從正修開始對於新住民創業還有飲食文化這一塊,可以慢慢在學校裡面落實生根。」

正修科大生活創意學院院長許清雲教授表示,協助新住民朋友學一技之長,除了是幫助他們有經濟上的收入來源,也是融入臺灣社會最直接的方法。

正修科大生活創意學院院長 許清雲:「這個USR計劃主要是藉這個計劃,來輔導新住民做一個這個餐飲的一個技能檢定的證照考試,輔導他們去取得證照,然後圓她們未來創業的一個夢。」

越南新住民 吳觀妹:「因為有證照的話就可以不管是開店,或者去就業這方面,都是有優勢的,因為有去學校或者是去一些餐廳,你有這個執照這個丙級是給你優先,因為你有訓練過,有得到這個國家的認證,當然是很好。」

學校表示參加培訓的新住民,只能利用周末假日的有限時間接受理論課程及實務操作的輔導,目前已有10名新住民均順利取得丙級餐飲證照,希望未來能幫助更多新住民圓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