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要蔡勿關中天 不評論馬政府NCC附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6 日訊】NCC今年八月召開外審委員換照諮詢會議,以6比3建議,不同意中天換照;2014年國民黨執政時的NCC,諮詢會以6比5建議不換照,但NCC以四項附款為條件讓中天換照。六年來,中天並未履行重要條款。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不評論媒體表現,但質疑蔡政府要關閉中天電視。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NCC不要變髒兮兮。(一些學者質疑中天在過去六年中,沒有執行NCC2014換照附款?)我們不針對任何特定媒體表現去做評論,我們只針對我們行政院也好、政府高層也好,你看前陣子總統府漏出的密件,要不要出來解釋一下?NCC委員是怎麼派任的?他的背景是什麼?」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毒樹果實有沒有聽過,一開始就不中立的單位,現在跟我講說這NCC是超然自主獨立的。」

多位傳播學者關切,中天不履行2014年NCC的換照附款。江啟臣表示,不評論特定媒體的表現,江啟臣質疑之前蘇貞昌曾指點NCC的紀錄,讓社會無法信賴NCC會公正裁量,呼籲NCC拒絕介入。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下公車車身廣告,繞行行政院區,指控蘇貞昌與NCC,要關掉中天新聞、戕害新聞自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