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爭霸戰!台南肉燥飯節美味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7 日訊】台灣國民美食肉燥飯,從北到南各有不同的特色,日前南臺灣各縣市首長還掀起一波肉燥飯爭霸戰。台南市即將在11月舉辦「肉燥飯節」系列活動,黃偉哲市長邀請大家來一場美食君子之爭,看看誰才是肉燥飯人氣王。

2020台南肉燥飯節敲鑼登場!熱騰騰的白米飯,淋上油而不膩、入口即化的滷肉燥,撒上胡椒粉,再加點香菜。一碗香味四溢的肉燥飯,搭配虱目魚湯、滷豆腐等,要用道地台南美食,擄獲食客的味蕾。

肉燥飯業者 蔡素琴 :「自阿嬤傳統留下來的食材下去滷的,古早味的。」

肉燥飯業者 林傳貴:「我們用4道工序把肉燥進化到已經,你把肉燥吃完之後,碗底用清水一沖完全不沾油。」

也有業者將傳統肉燥結合日式料理,研發出新口味肉燥飯。

肉燥飯業者 鄭達人 :「我們結合日式的料理跟肉燥飯結合,變成一個新的肉燥飯小吃。」

國民美食肉燥飯,是台灣人的最愛。日前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和屏東縣長潘孟安掀起一場南台灣肉燥飯爭霸戰。台南市舉辦肉燥飯節,邀請大家來一場肉燥飯PK賽。

台南市長 黃偉哲:「預計在11月份、12月份各舉辦,第一個舉辦我們台南市裡面的競爭,邀請一些達人、職人,還有一些餐旅學校的學生,一起來做出最好吃,有台南特色的肉燥飯。第二階段,我們這個要做肉燥飯嘉年華,大家不比名次,不傷和氣。」

黃偉哲市長表示,因應明年美豬進口,肉燥飯要用國產溫體豬肉來滷才好吃,為了加強推廣使用國產豬肉,特地舉辦肉燥飯節活動,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品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