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失聯前高度從7千呎降為0 空軍不排除空間迷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9 日訊】空軍司令部昨天(18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說明F-16戰機失聯初步調查事證,排除機件故障因素,依照僚機雷達記錄顯示,蔣正志所駕駛的飛機在失聯當下,從高度7千呎直接降為0,研判是空間迷向,導致戰機以500浬時速衝撞海面。而國軍持續搜救中,海軍是疑似接收到信標訊號。

F-16戰機失聯,空軍司令部周三晚間召開記者會,說明專案小組調查,初步排除機械因素,並出示雷達資料,顯示F-16光點消失當下,飛機高度在20秒內,從7千呎降為零,研判是夜航空間迷向墜海。

空軍司令 熊厚基:「我們初步認為,機件故障可能性較低,依現有無線電通聯紀錄,及飛機修復經歷等事證,該飛機起飛前各系統操作都是正常,我們不排除空間迷向的可能。」

蔣正志上校為26作戰聯隊長,夜航當天上午曾經開會,媒體關注,是否增加工作負荷?空軍說明:

空軍戰訓處長 顏有賢:「在空軍飛行訓練彙編裡面,律定非常清楚,飛行員有夜航,在中午12點30分以前,不能再作戰指示,要有充分的休息時間,早上開會等等部分,沒有違反我們相關(規定)。」

是否因為共機擾台,造成飛行員勤務增加?空軍司令指出,共機擾台西南空域警戒任務,由嘉義與台南基地負責,不影響花蓮基地。目前F-16全面停飛特檢,也針對飛行員加強空間迷向反應與夜航等相關訓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