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日前華府不平靜!市長宣布維安新常態 曾挺BLM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9 日訊】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就職前,白宮國會所在地,華盛頓特區進入高度軍事管制,就職典禮當天被派駐的2萬5千名國民兵,也需要接受FBI的背景檢核。另外,18日國會大廈附近傳出火警,參加拜登宣誓就職彩排的人員被緊急疏散。

1月18日上午,在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宣誓就職的前兩天,美國國會大廈附近忽然冒起煙霧。加拿大媒體Global News的記者普羅斯科(Jackson Proskow),拍攝到了參加拜登宣誓就職彩排的人員立刻被疏散。國會大廈進入短暫的封鎖狀態,以應對「外部安全威脅」。

華盛頓消防局表示,這次緊急事件源於國會附近的一名無家可歸的女性,她住在高速公路下,當時在使用丙烷瓦斯,可能是引起火災的原因。目前沒有人員傷亡。

華盛頓特區進入高度軍事管制,就職典禮當天將有2萬5千名國民兵(National Guard)進駐華府。美國(代理)國防部長米勒(Christopher Miller)18日發表聲明證實,FBI正在查核這些國民兵人員的背景。

另外,將白宮外的一段街道改名為「黑命貴廣場」,並塗上黃漆字樣,引發抨擊的華盛頓特區市長鮑澤(Muriel Bowser),15日表示,即使在1月20日就職之後,考量國會大廈的安全,華盛頓特區也必須保持更高的安全性,華府將進入維安新常態。

美國華盛頓特區市長 鮑澤(2021.1.15):「我認為我們將來到一個『新常態』,並且,我認為我們整個國家,要和情報機構、國安系統一起動起來,在各個層級,去面當前實際的國家威脅。」

目前,美國國會山莊、白宮和其他華府主要建築物,已經用柵欄和鐵絲網包圍,成為美國歷史上最不尋常的就職典禮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