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封殺澳洲新聞 加拿大:不退縮將要求臉書付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9 日訊】社群媒體巨頭臉書槓上澳洲政府,拒絕為新聞內容付費,週三更直接封鎖澳洲新聞分享服務,引發外界抨擊。澳洲政府持續堅持,要求數位平台為新聞內容付費,而加拿大也將跟進,根據外媒報導,加拿大官員表態,將要求臉書為新聞內容付費,如果臉書使用對待澳洲的方法回擊,加拿大也不會退縮。

臉書槓上澳洲政府,拒絕為新聞內容付費,週三更強硬封鎖澳洲新聞分享服務,澳洲用戶無法在臉書分享新聞,也看不到新聞媒體專頁,而澳洲媒體的新聞直接在全球臉書平台消失,就連澳洲政府防疫資訊,以及醫療、慈善組織專頁都一度遭到封鎖,引發外界抨擊。

澳洲民眾:「Facebook禁止新聞實際上是可怕的,我確實使用Facebook,可以一站式獲取所有新聞。因此這確實會對我產生影響。」

澳洲衛生部長 杭特:「這是對一個主權國家的侵犯,這是人民自由的侵犯,特別是極度濫用大型科技公司的市場力量,和對科技的控制。」

英國新聞媒體協會(News Media Association)主席批評,臉書就像「校園惡霸」,他的舉動證明,世界各國需要藉強力的法規,以限制科技巨頭的惡行。

澳洲財政部長 佛萊登柏:「一個90億澳元的在線廣告市場,完全由Google和Facebook主導,我們嘗試使用《新聞媒體議價法》,創造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世界其他地區正在密切關注我們。」

根據路透報導,加拿大文化資產部長吉伯特表示,將要求臉書為新聞內容付費,如果臉書使用對待澳洲的方法回擊,加拿大也不會退縮。他認為會有更多國家採取類似規則,臉書封鎖新聞分享服務的方法,沒辦法維持太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