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睦國小半日學堂 親子共學體驗《悠遊字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8 日訊】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嘉義辦事處與嘉義縣和睦國小,6日共同舉辦由善心人士熱心贊助的《悠遊字在》、《小乾坤》教材及半日學堂活動,讓60多位親子在寓教於樂中,認識古人造字的智慧,感受中華傳統文化之美!

上課前,透過「十二生肖大會師」,讓小朋友找出自己生肖的甲骨文開始,引領23戶、62位親子一起探索漢字的由來及奧秘,激發小朋友的學習興趣與親子互動機會。

和睦國小學童:「很有趣!很好玩!」

和睦國小學童:「我學到了以前的甲骨文怎麼寫,讓我認識了更多的字的意思。」

透過《悠遊字在》漢字動畫,悠遊老師以故事手法講述甲骨文與漢字六書,加上六個有趣的闖關遊戲,讓親子在輕鬆的情境中,從漢字的一筆一劃所蘊含的意義,體會漢字的趣味與奧妙。

家長 高女士:「現在的小朋友真的電腦、手機用太多,然後選字、選看會,但是你叫他寫出來,不一定真的寫得出來,對!我覺得這個活動還不錯,讓小朋友去知道字是怎麼來的。」

家長 蘇女士:「其實我們的中文字,每一個字有它的含義,然後字是怎麼來的,讓他了解,那以後他在寫字上,也比較不會說偷工減料。」

嘉義縣和睦國小資源班老師 謝幸儒:「它從甲骨文整個文字的演變,然後就帶進來到教學的部分,我覺得可以讓孩子去學得更有興趣,然後它可以去釐清一些相似字的差異,我覺得這是很棒的地方。」

《悠遊字在》漢字動畫,不僅提升孩子的學習能力,更是「生命」及「品德」教育的最佳輔助教材,學校特別致贈感謝狀,感謝善心人士和新唐人電視台團隊的用心推廣。?

嘉義縣和睦國小校長 陳振興:「它是可以提供不一樣的一個視野跟內容來講是比較生動活潑,尤其對文字的整個一個起源跟它的意義,還有在它後續的一個文字上的演變,那這個在我們教育裡面提到的,像生命教育、品德教育,還有情緒管理,我想都有很大的一個幫助。」

活動中,最受小朋友喜愛的大型人偶毛筆爺爺一出現,現場引起一陣歡呼,大家一起跳動動操,開心合照,在愉快的氣氛中度過一個愉快的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