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鎮德美公園 轉型遊憩公園拚重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德美公園是彰化和美鎮內佔地最廣的綠地公園,原本是陰森的公墓,後來整地規劃改為公園,經過鎮公所斥資6千萬3期大改造後,新增許多休閒遊憩設施,重新成為小朋友和民眾散步、運動的好去處。

撒了糖粉的甜甜圈、融化的甜筒冰淇淋和清涼的冰棒,散落在草坪上,讓小朋友一眼就愛上!樹上還有可愛的小瓢蟲和蝴蝶飛舞著,當然也有小朋友最喜愛的溜滑梯區,吸引許多家長帶小朋友來遊玩。

社區民眾:「以前有一點、有一點雜亂啦,現在好像都有規劃,感覺這樣有綠色植物起來,有陽光、有樹蔭,應該以後會非常好看,功能性會比較好。」

社區民眾:「(跟以前有什麼不一樣?)以前是墓地,(現在呢?)現在可以看。」

和美鎮代表會主席  林金鐘:「以後如果都全部開放給民眾有一個休閒活動(的場所),晚上電燈也有亮。」

德美公園預定地2.5公頃,但公園內因設施老舊、損壞等因素,也讓人產生陰森森的感覺,過去雖然公園就在市中心,許多人都不愛去,如今在縣府補助下,和美鎮公所經過5年時間、斥資6千多萬的3期大改造後,搖身一變,成了和美鎮最具規模的人造公園之一。

和美鎮長 阮厚爵:「大概6千多萬的一個一個建設,使得我們德美公園在我們都市型內一個非常有價值以及非常有利用空間,我們所有的居民適合去運動的一個地方。」

鎮長阮厚爵表示,除了新增入口意象與裝置藝術,未來會再加入燈飾,讓公園入夜也美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方雅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