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關切中共在台周邊演習 美方持續觀察評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0 日訊】拜登政府上台以來,中共對台軍事威脅持續升高,還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對此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發出警告,稱共軍最近行動,可能會破壞區域穩定。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Jen Psaki):「我們已經清楚地、公開與私下都表達了我們的關切,日漸增加的擔憂關於中(共)國對台灣的野心。中(共)國已經採取越來越高壓的行動來削弱台灣民主。我們已經看到憂患上升,在共軍在台海的軍事行動,對此我們相信這有可能破壞穩定。」

拜登政府走馬上任以來,中共對台軍事威脅壓力與日俱增。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首先澄清,美國沒有要和中國對抗,美中關係定位在激烈競爭。莎琪表示美方正在密切觀察,國防部等其它單位將會進行評估。相較川普政府對於中共有效施壓與制裁,外界期待現任美國政府除了繼續表達擔憂、持續觀察與評估之外,能拿出更有效的作為,阻止中共進一步升級台海緊張局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