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布林肯和日韓外長會談 聚焦北韓無核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4 日訊】七國集團外長會議週一(5月3日)登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提前與日、韓兩國外長會談。此前有美國高級官員透露,七國外長以及澳大利亞、印度和南韓外長,週二(5月4日)將討論應對中共威脅。

週一,七國集團外長峰會開始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分別和日本外相 茂木敏充( Toshimitsu Motegi?),以及南韓外長 鄭義溶(?Chung Eui-yong )進行了會談。

美國國務院聲明表示,會談強調了美日、美韓同盟,在維護亞太地區安全和繁榮的重要作用。美日、美韓合作對抗疫情和氣候危機,以及促進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

雙方還表達了對北韓核武器和彈道導彈計畫的擔憂,重申將通過美日韓三方合作,實現北韓無核化。

根據國務院的公告,南韓外長 鄭義溶在和布林肯會談前表示,將就美國對北韓的政策審查,進行深入探討。

鄭義溶還對拜登的國會講話表示歡迎。

上週三(4月28日),拜登在國會中表示,將使用「外交和威懾並舉」的方式,遏止北韓核計劃。

週日(5月2日),布林肯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採訪時,批評中共對內鎮壓,對外實施擴張。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過去幾年我們目睹了,中國(中共)在國內越來越專制,在國外越來越咄咄逼人。這是事實。」

不過,布林肯說, 美國不是要遏止中國,而是維護中共挑戰的國際秩序。他還提到,美國對台灣以及維護西太平洋和平與安全的承諾。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