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 被踢出中國名作家之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5 日訊】近日,曾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作家「莫言」,被中共作協和《光明日報》等機構,正式踢出「中國百年名作家」之列,引發關注。

日前,中共作協黨組成員祕書處書記吳義勤在《光明日報》發表文章,歷數中共百年來的紅色作家和所謂經典作品,曾被中共當局公開認可的首位大陸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卻被排除在外。

有分析認?,莫言被踢出「中國百年名作家」之列,很可能社交媒體上流傳的一段視頻有關。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作家莫言:「我覺得文學藝術永遠不是唱讚歌的工具,文學藝術就是應該暴露黑暗,揭示社會的黑暗,揭示社會的不公正,也包括揭示人類心靈深處的陰暗面。」

莫言本身是中共黨員,曾跟隨中共論調,批評民主國家,但在2013年訪問臺灣後開始發生轉變,不但承認中共媒體故意抹黑臺灣,更對臺灣人讚不絕口。當時有網民表示,連莫言都開口揭露中共謊言,表明中共的洗腦已徹底失敗。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