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地鐵獻花點強制商家關燈 市民無懼自主點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0 日訊】7月20日,中國河南多地發生特大洪災,大水湧入鄭州市地鐵,大量民眾困在都是水的車廂。鄭州市民,在罹難者頭七過後,自發前往地鐵出口獻花悼念,不過,在沙口路地鐵五號線出口附近商家,卻遭到不明人士強迫關燈、關電,有市民無懼阻擋,帶著燈前往,照亮黑暗的現場。

中國鄭州水災造成地鐵淹水事故後,每天都有市民在地鐵出口獻花悼念。不過,中國網友爆料,沙口路地鐵五號線出口附近商家,遭到不明人士強迫關燈、關電,意圖使市民獻花悼念罹難者的現場漆黑一片。

拍攝者(2021.7.27):「人家回家沒有生意,你為啥要讓人關店呢?你是哪裡的?你是哪裡的?」

拍攝者(2021.7.27):「你是哪裡的?你為什麼要讓人家關燈啊?我想問一下,你是哪裡的?你為什麼要讓人家關燈啊?」

27日是罹難者的頭七,獻花悼念,看起來在正常不過的舉動,地鐵站周圍卻也頻頻被當局用圍欄遮擋,讓網友憤怒表示「官方連鮮花都怕」。不過,民眾不受影響,挪開圍欄,帶著燈繼續前往悼念。

鄭州市民(2021.7.28):「我昨天來守夜,這太黑了,放二盞燈,照亮他們回家的路。」

鄭州市民于女士透過電話,告訴新唐人記者,「每一束花就代表了每一個民眾的心聲」,獻花越多,代表著鄭州市民一種無聲的抗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