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豪雨釀災 台南開設二級一階應變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7 日訊】連日豪雨不斷,台南市府因應豪雨可能釀成災害,於週六(7)日上午8時開設二級一階應變中心,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坐鎮指揮。黃偉哲也前往運河及鹽水溪視察,並指示相關補救及預防措施。

嚴防豪雨釀成災害,台南市政府開設二級一階應變中心。市長黃偉哲除了聯合相關部會人員,密切注意山區及土石流警戒區域降雨情形,也來到運河來視察。

台南市長 黃偉哲:「風雨都還滿大的,今天又是大潮,所以說我們特別來關心一下排水的狀況,尤其有一些積水的部分,還是要把它用啟動式抽水機,把它排除掉。我會請水利局密切注意這個水位。」

黃偉哲接著來到鹽水溪觀察水位暴漲情形,他說,盧碧颱風雖然已轉成熱帶性低氣壓,鹽水溪的水位還是滿高的,希望附近居民要特別留意。

台南市長 黃偉哲:「水面上還有很多那種雜枝、樹木、一些雜物漂浮在那邊,水色又是那種土黃色的,所以可知事實上,上游可能有一些雜木或是有一些土石的沖刷。但是不管如何,我們還是希望說,不要造成很大的災損。」

台南市截至7日中午12點,已發布包括白河、東山、楠西及南化等4區的土石流潛勢溪流,共計5條紅色警戒、21條黃色警戒;各區公所也預防性撤離居民148人,希望將災害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