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1名少將登機畫面曝光 美正式結束阿富汗20年駐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1 日訊】新聞開始來看到,美國歷史上最長的20年戰爭正式結束,美國五角大廈週一下午宣布,美東時間30日下午3點29分,最後一架 C-17運輸機從喀布爾機場起飛離開,美軍還在推特上發布一張第82空降師指揮官克里斯‧多納休少將登機離開喀布爾的照片。他是最後一名離開阿富汗的美軍戰士,美軍在阿富汗撤離行動提前結束。

8月30日,美軍控制的喀布爾機場附近社區遭火箭彈襲擊。一枚火箭彈甚至穿越美國反導彈防禦系統落在了喀布爾機場內。

五角大樓發言人 John Kirby:「現在我們正處於格外危險時期。正如將軍所說,仍存在各種方式的活躍威脅,我們必須為此做好準備。」

五角大樓表示,仍會在8月31日結束撤軍任務。

白宮發言人莎琪在當天下午的新聞發佈會上說,目前仍有小部分美國公民滯留在阿富汗,但沒有提供具體數字。FOX新聞報導指,有國務院資深官員透露,還沒有撤出阿富汗的美國人不超過250人。

前美國陸軍特種部隊指揮官 斯科特·曼中校:「我可以告訴你,我們通過多個渠道了解到,他們(塔利班)正在燒毀民宅,他們已經獲得數據庫的訪問權限,知道哪些阿富汗人曾為阿富汗政府及美軍服務,他們現在正在處理這事。」

根據華盛頓郵報的報導,在塔利班進入喀布爾的過程中,美國軍方曾與塔利班會晤,塔利班提供了2個選項:要麼美軍負責喀布爾的安全,要麼就由塔利班來接管。不過美國拒絕接管喀布爾。前阿富汗政府石油礦產部長納吉斯·內漢在那個時候決定離開自己的國家。

前阿富汗政府石油礦產部長 Nargis Nehan:「對我們來說,很難相信他們現在所說的話,因為阿富汗人被所有人背叛了,我們自己的政客、塔利班、國際社會,每個人。」

埃利奧特·阿克曼 (Elliot Ackerman) 曾在美國海軍陸戰隊和中央情報局服務,先後五次前往阿富汗和伊拉克執行任務。截至8月27號前的10天,他和他的夥伴們自發組織、幫助200多人撤離了喀布爾機場。

前美國海軍陸戰隊軍官 埃利奧特·阿克曼:「當我們聽從塔利班的行軍命令並按照他們的要求行動時,我認為我們真的迷失了方向。 我認為美國能做的不多。因此,從現在到8月31日之間,不用再想還能撤離多少人,只能是讓撤離盡可能減少傷亡人數,包括美軍的傷亡,這不是一個好結果。」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