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推綠能城市 首批太陽光電停車場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南市推動陽光電城政策,週三(22日)由市長黃偉哲主持,四處停車場太陽光電系統啟用儀式,落實發展綠能環保城市政策。

台南市啟用首批停車場太陽光電系統,就設置在新市區富安三街停車場,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地理環境優異,年日照時間達2000多小時,有利推動太陽光電。

台南市長 黃偉哲:「在市政府前面的停車場,蓋了第一個太陽能光電停車場之後,不僅增加市庫的收入,而且減少洽公民眾車子曬、影響烤漆,我們把這個經驗持續向外在公有停車設施來推動。」

台南市交通局長表示,首批設置太陽光電車棚的4處停車場位於安南區與新市區,總設置容量為1010瓩,預估年發電量約129萬度,另外還有施工中的28處、規劃中的6處停車場,預計可在明年底完成設置,總年發電量預估1600萬度。

台南市交通局長 王銘德:「我們這一次總共有4個場地都已經建置完成,總共可發電一共1010千瓦一年,大概相當於一年可供給3百多戶家戶的用電,除外可以為市府每年可以增加70萬元以上的收益。」

台南市議員 陳碧玉:「讓它一舉兩得,能夠讓所有停車的車主,能夠把他們的愛車,停在這個地方不會受日曬雨淋。」

民眾:「很方便,第一個它遮陽,還有說重點是這邊的,南科的新貴很多,大部分在這邊租房子或買房子。」

市長黃偉哲表示,將把太陽能發電的回饋金回撥給區公所,讓社區居民直接感受到好處,將持續評估適當停車場建置,以增加能源供給並提供民眾遮日擋雨的停車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