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談「台灣協議」專家析美國會挺台立場已鮮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6 日訊】在共機擾台升級的情況下,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提到,他曾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談到台灣議題,認為美中都要遵守台灣協議,對此,專家蘇紫雲分析,拜登是要確保中共不會用武力手段,來解決所謂的台灣問題,而美國國會兩黨支持民主台灣的立場,已經越來越鮮明。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 蘇紫雲:「在這種(共機擾台升級)背景之下,白宮的說法很清楚Taiwan agreement(台灣協議),也許就是拜登總統跟習近平先生,早前電話所討論的一些區域安全問題,那台灣的協議,可能當然主軸會是包含台灣關係法,還有六項保證,也就是在軍事上,要確保中共不會用武力手段,來解決所謂台灣問題,這是美國的底線。那在這種情況之下,美國的國會,是另外一個主要支持台灣的力量。」「所謂One-China policy(一個中國)它是政策或是原則,我想不用過度去拘泥於字義上面,我們要看的是實際運作狀況,另外一個有力的支持是,包括立陶宛她可能跟台灣建立的台灣代表處,也是受到北京很大的外交反彈,可是立陶宛並不為所動,同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對立陶宛的支持,還有表態也很清楚,就是每個國家有她所謂一中政策的解釋的彈性。」

相關新聞:

拜登提台灣協議 府:與美方確認對台政策不變

美關切共機擾台 防長邱國正:自己國家自己防衛

共機擾台引抨擊 拜登:習近平應遵守台灣協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