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陳柏惟 朱立倫親赴台中.蔡英文籲勿惡意報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3 日訊】陳柏惟罷免案在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3日)表示,他將親自到台中海線,呼籲選民投票。而民進黨線上中常會,也關注陳柏惟罷免案,黨公職將動員聲援陳柏惟之外,黨主席蔡英文也強調,台灣民主應該是理性溝通,而不是惡意報復。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步行選區「反惡罷」,母親現身陪同。罷免案下周六投票,國民黨地方全力動員,支持罷免。黨主席朱立倫也將親自南下聲援。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對於刪Q只有是非、對錯,沒有政黨之別,我們共同來反賭、反毒、反肇逃。同時也是以地方力量為主,需要全國各界,需要幫忙的,我們一定全力以赴,當然,我們有很多民意代表,包括我本身都會自動自發的,到台中海線屯區,呼籲所有民眾站起來(投票)。」

民進黨則是發動黨公職,力挺陳柏惟,將配合地方座談,還有臉書發文、發送簡訊聲援。黨主席蔡英文在線上中常會,表達對罷免案的關注。

民進黨發言人 顏若芳:「她也要請大家繼續關注這件事情,不要讓認真做事的人孤單,台灣的民主深化,應該是基於理性溝通,不是惡意報復。」

罷免案被認為是藍綠對決。而另外,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前一天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兩人爆發激烈口角。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評閣揆羞辱立委,是國會最恥辱的一天,喊話蔡英文應該譴責蘇貞昌。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台灣的挑戰很多,在自己人裡面找敵人,無助於國家發展;只有找出彼此的最大公約數,團結起來、尋找共識,台灣才能迎向下一個階段的挑戰。」

蔡英文肯定蘇貞昌的施政表現,強調民主政治、政黨競爭,不應該情緒發言。再次喊出團結、尋找共識,而不是在內部找敵人,台灣才能進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