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長月訪斯洛伐克.捷克 羅馬IPAC大會改視訊致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1 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確定26日出發訪問歐洲的捷克與斯洛伐克。不過,針對在G20峰會前夕在羅馬舉辦的IPAC大會,外交部說,因為行程及防疫規範吳釗燮不克親自出席。外界好奇,其中是否有中共打壓因素?

中華民國外交部21日正式宣布,外長吳釗燮出訪歐洲捷克與斯洛伐克,10月26日啟程。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會接受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首度頒發的捷克參議院的,國際貴賓獎項的銀質獎章。」

吳釗燮將在斯洛伐克智庫首度舉辦的台灣論壇演說,主題是疫情後的韌性與全球經濟合作。接著參訪捷克首都、參議院、會見布拉格賀瑞普市長,出席捷克國家科學院亞非研究所、與智庫解析中國合辦的研討會。

國發會主委率領的66人經貿考察團,20日晚間啟程,9天訪問捷克、斯洛伐克、立陶宛三國。外長、經貿兩大訪團,行程沒有重疊,彼此呼應。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共同以具體行動闡述台灣重要的戰略地位、我們強勁的經貿實力、以及台灣捍衛民主決心,在未來打造全球韌性民主供應鏈的過程,以及我們堅定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相關努力中,台灣都會扮演關鍵性角色。」

外交部表示,期盼開啟和中東歐國家龐大商機,強化台商全球布局,開拓歐洲市場,共同堅守戰略前線,守護人權法治價值,促進疫情後經濟復甦。

全球聚焦的羅馬G20領袖峰會前夕,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邀請吳釗燮在羅馬出席IPAC大會,吳釗燮因為行程緊湊、考慮各國防疫規定,不克親自出席,預計用電話、或視訊致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