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打針不用怕!荷蘭研發雷射注射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許多人因為怕痛不敢打針,但在荷蘭有研究員研發出使用雷射技術的「泡泡槍」,注射過程不會使用到針頭,而且注射速度極快,能達到幾乎無痛的程度,減少民眾對打針的恐懼。

伸出手臂讓護士打針,看似簡單,但卻讓很多人感到害怕。

在荷蘭大約每五人中就有一人對針頭感到恐懼,因此任教於荷蘭特文特大學(Twente University),同時也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研究人員的瑞華斯(David Fernandez Rivas),研發出不使用針頭的新型注射器「泡泡槍」(Bubble Gun),希望增加民眾接受注射治療的意願。

特文特大學副教授 瑞華斯:「我們是透過加速幾滴液體來穿透皮膚表層,這有很多優點。第一個是消除恐懼,另外我們常因用過的針頭而受感染,還有注射到皮膚表層,我們的免疫系統會很好的運作。」

由於注射過程不到一毫秒的時間,比被蚊子叮咬還快,再加上沒有觸碰到皮膚的神經末梢,能讓接種的人幾乎感覺不到疼痛,是醫療上的一大突破。

特文特大學副教授 瑞華斯:「所以在一毫秒內,裝有液體的玻璃容器會被雷射加熱,在液體中會產生一個氣泡,並以每小時100公里的速度將液體推出,我們可以看到凝膠是如何在約一毫米左右穿透。」

瑞華斯表示,十月會申請對志願者進行人體試驗的資金,而根據研究進度和監管事宜,泡泡槍可能需要1到3年的時間才能正式上市,屆時會由新創公司與製藥業合作,進行測試和行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